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升三段囉!

這次因為沒獎盃圖、所以貼最近的草稿...(毆)

今天又去下了升段賽
比起兩個禮拜前過度緊張的狀態
這次特別在賽前把狀況調整好
雖然前一天有點失眠,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比上次好了很多

這次因為是所有級別混雜、所以人特別多XD
還遇見了很多熟面孔
(因為以前在棋社打工過,所以看過不少人。不過這些人大概都不認得我XD)
另外也很多一看就是來領證書的人...看來今天要比上次更加小心才行

第一盤
猜到了白子,所以就照著往例佈了二連星應對
對方用三連星開局、不過戰略沒有執行得很徹底
大概下到中盤局勢就定了
我也一早就開始定型、穩穩的拿下第一盤

順著第一盤不錯的調子、第二盤開始了(旁邊的級位組都開始下第三盤了...)
對手又是一個阿伯
不過和上次不同的是
這次遇到的阿伯真的就是今天最強的對手
這盤我也沒有鬆懈、完全將自己所有的棋力展現出來、能算的地方也都算透了

下到後來我竟然有一種感覺...

覺得這盤棋的輸贏已經無所謂了

下棋下到現在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原來對弈是這麼快樂的一件事
以前從來不了解所謂超脫勝負是怎樣一回事
如今終於碰到了一點皮毛

這局棋不斷纏鬥、形勢持續不明
終於在大官階段即將結束時出現一個影響勝負的大攻殺
隨著棋局接近尾聲、身邊的人也越圍越多(同組的人全都下完了、只剩我們)
阿伯最後終於在一個該補棋的地方出現誤算、讓我拿下了第二盤
(其實這個誤算感覺像在找投場)

這盤也讓我整個累壞了
後來一聽到有便當可以領,我就快樂的去領便當(雖然沒胃口...而且還腹痛)
正當我心想可以好好休息、吃飯吃到一半時
我聽到裁判正在喊我的名字...

原來我的組別還沒到吃飯時間啊orz!!

我慌慌忙忙去下第三盤
其他人都已經下到一半了
連忙道歉後第三盤就這樣開始了
剛開始時、我還聽到對手的朋友跟他竊竊私語:"你完了、他超強的..."
顯然剛剛有來看我下第二盤棋...

但是我一下就被瞬殺(喂!!!!!)

整盤棋下下來專注力變得很差
也一直下出莫名的俗手、甚至還下了一堆平常沒把握的型
腦中計算的圖也一直花掉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快收完官了
(其實形勢大劣了、不過當時誤判小劣,所以還是硬撐)
收小官時還漏看了一堆手段、被對手頻頻出棋...
連基本空都被炸光
最後沒數完子就認輸了

完敗。

哭哭、沒辦法像上次一樣玩初手天元了(不是這樣吧!)
這下可沒心情把冷飯吃完了
不過還是一邊整理心情、把狀態調整好,一邊吃飯把體力補充好迎戰第三局

第三盤遇到一隻蘿莉
這場的狀況有點回來了
佈完局後我的形勢還不錯、還讓我找到機會開始殺他的角
不過最後角沒殺到、還讓他周圍變厚
最後反而變他開始殺我的龍
後來覺得那條龍還不至於馬上死、所以我又多搶了幾個大場
不過我錯了...

龍死了orz

形勢巨變、小優變大劣
沒辦法,不能再輸了!
於是我也出了強手開始殺他的龍
不過這裡她出現了誤判、淨死判斷成雙活
讓我多在外邊又多走了好幾手
型勢又回轉成小劣
因為官子快要收完、我繼續強手連發
最後她沒發現自己氣緊、讓我那條原本已經被她殺掉的龍又活過來了!

死者蘇生!(藝顏:洗蝦餿水!)

因為官子本來也快收完了、最終也沒有其他變化
於是我就很幸運的拿下這一盤

後來還和這位蘿莉的媽媽聊了一下...
"咦,原來你年紀這麼大了啊!還真是看不出來!"
哎呀!我才沒有長得又帥又年輕啦!不要這樣誇讚我啦XD
(人家根本沒這樣說好嗎...)

最後一盤!
只要過了這關就能升段
所以這盤也下得特別認真
第五盤我執白
最近在網路上很常執白、所以感覺上今天拿白好像對我比較有利?XD
由於這盤出現許多常型,下棋的步調頗快
很順利的就到了大官階段
判斷小優後我開始頻搶官子
正當我搶官子搶得差不多時,忽然角上被他出棋了!
從中盤開始我看他的眼神一直在角附近徘徊、猜想他應該預謀很久了...

不會吧! 該定型的地方都定型了...我不要就這樣結束啊!
在經過一番大長考後,最後還是確定沒辦法救活
"算了,努力收完吧!"我這樣想
對方也因為吃到了一個大角頻頻退讓、擺出一副已經掌握勝利的態勢...

算子結果:白勝10目半

耶!?

我跟對手都愣住了(還包含在一旁觀戰的第四盤蘿莉對手XD)
沒想到我竟然贏了!
而且還贏這麼多XD
都不知道到底是靠運氣還是靠實力贏的了(喂)

總之能順利升段真是太好了(灑花)
不過我看我這種棋會在三段停很久就是了....(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