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在夢中迴盪的聲音

前陣子在睡覺的時候常常會回想起一段旋律
那就是N年前的動畫-羅賓漢大冒險的OP副歌
他的副歌我一直很有印象,可見當時的作曲非常厲害
(其實早期的動畫為了讓小孩很容易朗朗上口,所以歌曲的旋律都有好聽好唱易記等特色。)
為了滿足懷舊的那顆心(爆),我就去你水管找了一下有沒有這首歌的影片可以看...
沒想到真的找到了!!(太神啦XDD)



以前小時候不懂,以為影片只是配合著歌讓羅賓漢在森林裡跑跑跳跳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支MV的水準真是高到嚇人!
分鏡、故事、節拍、情緒...等表現都相當優異
現在的動畫大概也沒幾支比的上吧(甚至包含作畫)


找著找著,接著又讓我找到了這個:



除了4.5部是我真的沒看過的以外,大部分都有印象,沒想到我的記憶力還不錯呢XD
其中裡面也有不少水準頗高的MV
像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海底兩萬哩
以及爆裂戰士鬥球兒彈平等在台灣小學生圈流行過一陣子的作品

最後,要推的影片是這個:



美少女戰鬥隊的OP
老實說我覺得這翻譯有點鳥= ="不過在台灣好像都這樣翻...
另外其他還有一堆譯名,不過也都沒好到哪裡去...(毆)

我對他的主題曲印象很深(雖然我沒看過動畫orz)
搭配MV的感覺非常棒!
事後查了一些資料,發現他其實在當時的評價就不低(新房原來威這麼久了!)
只是沒有一直持續發酵...有點可惜

另外,主角變身後的名字叫做Miku
而且頭髮還是藍綠色
有沒有非常熟悉的感覺呢?(笑)

--

這大概是我最近網誌最長的一篇文章了吧...(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